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剁手族”豪掷25亿元 手机、毛呢外套、平板电视最热门
2017年11月13日 14:53: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今年“双11”天猫全天交易额达1682亿元,而宁波人在这场购物狂欢中花了25.135亿元。与去年的18亿元相比,又猛增39%。宁波哪个年龄段的人买得最多,又最喜欢买什么商品呢?

  宁波人“剁手力”惊人

  11月11日0时至24时,浙江“剁手党”们的交易量在天猫高居全国第二,消费总额为167.7亿元。从全国来说,最具消费力的省份排名前三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

  这其中,宁波人贡献了25.135亿元。根据阿里官方数据统计,在这25亿元中,年龄段26岁-35岁的宁波人贡献最大,占比49%,年龄段小于25岁的占比22%,年龄段36岁-40岁的占比13%,年龄段大于41岁的占比16%。

  宁波人最爱买的品牌排名前五分别是:苹果、小米、美的、海尔、西门子;最喜爱的商品排名前五分别是:手机、毛呢外套、平板电视、羽绒服、针织衫;最喜爱的土特产排名前五分别是:三七、苹果、大米、蜂蜜、海参。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消费县级市中,慈溪和余姚再次进入前十榜单。排行榜前五名分别是: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江苏常熟、江苏江阴。

  全网预计产生13.8亿个物流包裹

  据悉,据大数据公司星途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双11”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

  其中,天猫平台产生8.12亿个物流订单。截至11月11日24时,天猫双11当天物流订单已发货超3.66亿件。

  为了做好“双11”物流,菜鸟协同了包括仓配、快递在内全国将近3000万平方米的仓库、分拨中心、配送点,超过300万物流人员,18.8万个快递网点,数万个末端驿站、20万组自提柜、超过10万个快递代办点。

  通过大数据赋能,菜鸟给每一个包裹分配了最优线路,通过把平台、商家、快递公司总部、网点的数据打通,物流公司能够提前知道物流的流动,及时做好准备。即使最基层的快递网点,也能看到自己的包裹配送;商家也能实时了解商品的物流情况,提供更好服务。

  

标签: 双十一;双11;宁波人;天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