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支教奶奶”周秀芳要在溆浦建多所希望小学 爱心力量不断加入
2018年01月03日 08:30: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刚刚和一个爱心企业洽谈了一下,他们要搞个活动,资助溆浦的孩子读书。”昨天上午,记者与被称为“支教奶奶”的退休老教师周秀芳取得联系时,她在电话里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周老师的腿不好,本来早就要到海南休养,但是为了溆浦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她一再推迟行程,给孩子们募集善款。

  据了解,去年12月初,周秀芳发现她支教的湖南省溆浦县北斗溪镇中心小学的一名男生,患有较严重的眼疾,本来她想把孩子接到宁波来治疗,但是因为条件不允许,于是刚刚被评为怀化市年度十大道德模范的周秀芳,把5000元奖金全部捐了出去给孩子看病。

  周秀芳老师在宁波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前不久,她又回了一趟溆浦。

  “这次去溆浦考察了5所学校,看见由爱心企业家张刚团队捐助的希望小学开始动工了,我非常高兴。还去了顿脚水村和当家村,这两个村小校舍已经没了,要重建。”周秀芳说。

  周老师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爱心力量正源源不断汇聚而来。宁波市本恩根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宁波市甬邦餐饮联合会将募集建3所希望小学的善款,约90万元。

  “甬邦餐饮联合会决定筹建第一所‘甬邦希望小学’,这是一所位于湖南溆浦的贫困小学。孩子们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最近,甬邦餐饮联合会捐款接龙的帖子在会员们的微信中热转。随后,会长潘焕军捐2万元,常务副会长黄敏杰捐1万元,本恩根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管理员俞兴富捐了15万元……据了解,本恩根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十余位管理层人员,这次一共捐助了284500元。

  “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你们帮了孩子们大忙。我只是一名爱心搬运工,要把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爱传递出去。”周老师说。(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通讯员吴海霞)

标签: 希望小学;支教;宁波市;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3309255951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