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洞桥一企业出资千万元成立慈善基金 含500万教育基金
2018年01月07日 09:01: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续大治 朱尹莹

  1月4日,窗外冷雨滴滴答答,寒气逼人,但海曙区洞桥镇中心中学的礼堂里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帅特龙”慈善基金暨教育基金成立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当天,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其中500万元为洞桥教育基金,用于贫困学生的助学、优秀学生和教师的表彰奖励以及教学设备的添置和购买,助力洞桥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帅特龙公司负责人吴志光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孩子们为人要笃定踏实,学习要刻苦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人生。“我很喜欢读书,但小时候家里太穷了,15岁的时候不得不辍学回家放牛。”他说,“因为不会英语,我到国外出差时,买个面包也要他人帮助。小时候没能好好读书,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

  帅特龙公司是洞桥镇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自2005年开始出资设立助学金,13年来已资助1000多名洞桥学子。据悉,在帅特龙公司的带动下,近年来,洞桥镇众多有爱心、有能力的个人和企业投入到慈善助学中来,在洞桥形成了“人人关注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标签: 慈善基金;企业;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