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聋哑人寒雨天迷路暖心民警将他送回工地
2018年01月09日 08:33:0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丽霞 记者 方磊

  1月7日中午11点左右,五乡镇卫生院附近某超市的老板张先生注意到,店门口有位50岁左右的男子已站了一个多小时。张先生觉得这名男子应该是迷路了,随即报警求助。

  超市门口遇到迷路男子

  店主报警求助

  张先生注意到,这名男子上身穿红色羽绒服,身旁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当时阴冷的天空还飘着绵绵细雨,看着男子冻得直哆嗦,张先生就邀请对方进店休息。“师傅,进来坐着吧,外面冷。”张先生说道。

  可不管张先生怎么叫唤,男子始终一言不发,最多只是张口“嗯、啊”了几声,还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似乎在示意自己听不见。

  张先生便在纸上写下问题,看到这些字时,男子面露喜色,接过笔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工地老板的电话。因为双方交流不畅,很多的信息问不出来。

  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向派出所报警。

  原是聋哑人

  民警帮忙联系上其老板

  五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据报警人张先生介绍,男子已在店门口呆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通过交流才发现他是个聋哑人。

  民警在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未发现能显示其身份的证件,便一边向指挥室汇报,另一边带着男子回到五乡派出所。

  因没法得到更明确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男子之前所写的工地老板。

  原来,男子之前在江北庄桥附近的工地干活,前几天他不小心将身份证遗失,就向老板提出要回安徽老家。

  前一天,老板就已将工资结算好了。没想到,当日上午男子坐车前往火车站,因路上无法交流,乘错公交车后迷路来到了五乡镇。

  民警未能联系到男子的家人,于是当天下午,根据工地老板提供的地址,民警将迷路的男子送回工地,并叮嘱老板一定要照顾好该男子。

 

标签: 迷路;民警;报警;聋哑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