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城环卫工人连续奋战30小时 力保南环高架雪天畅通
2018年02月02日 09:05: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包静琴

  宁波日报2月2日讯(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包静琴)一把扫帚、一把铲子、一双雨鞋、一双手套,在这场抗雨雪冰冻的战役中,鄞州环卫班组长刘桂玲连续奋战了30小时。

  刘桂玲的日常工作是上路巡查卫生并督促整改。1月31日早上6时,天下着鹅毛大雪,刘桂玲带领班组成员到市区桥梁开展扫雪作业。9时半,桥梁恢复通行,她又像往常一样上路巡查。下午3时半,本该下班休息,可天空又飘起雪花,看着雪越下越大,刘桂玲主动加班,马不停蹄地投入扫雪工作中。

  电话铃响了,刘桂玲所在的班组接到一项紧急任务:雪预计下到1月31日深夜,南环高架已出现冰冻,必须连夜清除高架上的冰雪,确保2月1日清早车辆正常通行。

  刘桂玲马上召集班组成员,并带头到任务最艰巨的东苑立交,一边撒融雪剂,一边扫雪。

  夜幕降临,雪还在下,天越来越冷。“大伙儿今晚得干个通宵,确保咱们路段明天正常通行!”在风雪中,刘桂玲扯着嗓子对班组成员说。

  就这样,在南环高架(宁南北路-海晏路)长达7.7公里的路段上,刘桂玲和50名班组成员一起,在大雪中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高架上,大型铲雪车、扫雪车忙着作业,多辆保障车来回运输融雪剂;刘桂玲他们则将一袋袋融雪剂装进大桶,拖着大桶一步一个脚印,一把一把地将融雪剂撒到高架的每一个角落。

  夜里,风吹得雪花像米粉一样在空中四散飞扬,能见度很差。刘桂玲他们上半夜清积雪,下半夜除冰冻,终于完成了南环高架和上下匝道的扫雪除冰工作。

  2月1日早上6时半,冰雪清除完毕,赶在人们上班前,南环高架(宁南北路-海晏路)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任务完成了,本可以回家休息,但刘桂玲执意留下,她在路边匆匆忙忙吃了碗面条,又带着班组成员奔赴南环高架下方的环城南路各十字路口,清理人行道上的冰雪。直到中午11时,才回到环卫站休息。

  据悉,南环高架(宁南北路-海晏路)段有12条匝道,每条匝道都需要人工撒融雪剂。在这30个小时里,刘桂玲所在的班组共撒了20吨融雪剂。


标签: 环卫;高架;冰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