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日立春冰冻依旧 8日前宁波将持续低温冰冻
2018年02月04日 10:20: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

  北风呼啸、寒冬凛冽,昨天,甬城市区最低气温0.2℃,好在阳光上岗,驱散了些许寒意。

  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市近期气温依旧低迷。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报告,预计8日前我市将持续低温冰冻,最低气温在-1℃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最低气温-5℃至-8℃,有严重冰冻。

  “年去年来白发新,匆匆马上又逢春。”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重大节日,中国自官方到民间都极为重视,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立春后气温回升,春耕大忙季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但立春之后的一段时间往往冷暖不定,要注意“倒春寒”的侵扰。

  根据预报,除9日至10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今天到13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对春运有利,9日起气温逐步回升。此外,今天我市沿海海面有7至9级偏北大风,请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

  (原标题《今日立春冰冻依旧 8日前宁波将持续低温冰冻》,原作者厉晓杭、虞南。编辑王健)

标签: 环卫工人;冰冻;寒意;低温报告;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