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推进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 鄞州今年新建改建公厕50座
2018年02月05日 08:42: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岚 包静琴 邹丽英

  中国宁波网讯 为响应全市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鄞州区今年将新建公厕30座,改建公厕20座,同时还有60家沿街店铺免费开放内部卫生间供市民“方便”。

  “我们原有直管公厕126座,随着鄞州城区建设日新月异,人口集聚,已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鄞州城管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拓宽渠道增加公厕的数量,他们还将以智慧、环保、节能的理念来进一步提升公厕的品质。每个新建、改建的公厕,将根据其所在区域特点,因地制宜采取人性化管理,配备特殊的设施。

  钟公庙街道的钟园文化广场公厕日前已率先完成改造。由于平时在这里活动的老年人较多,环卫部门在此处公厕的配置上增加了老人坐便器、扶手等设施,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智能化设备的应用是改造公厕的一大特点。据悉,有条件的公厕将配备一体式感应小便池、自动感应冲水坑位、全自动感应水龙头、快速烘手机。有的公厕还提供洗手液和手纸,并在公共区域设置高低两种洗手池,方便低龄儿童使用。考虑到冬季气温较低,洗手池还提供温水。同时,鄞州区城管环卫部门将更加注重环保和节能,配备除臭、通风系统,推广使用节能灯具、运用电子设备智能化控制用水用电情况,以降低能耗。

  同时,这50座新建改建公厕将设置爱心驿站。该驿站配备常用药药箱、信息屏,同时提供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以方便居民和环卫工人休息歇脚。部分智能化公厕还将设置背景音乐播放系统、人流量监测系统、免费WiFi。

  目前,自愿向公众开放内部厕所的辖区60家沿街店铺已挂上蓝色“OK”标识,市民可放心按此标识如厕。城管部门对以上店铺将统一按照每年0.3万元/厕位、最高不超过1.5万元/家的标准给予奖补。

标签: 公厕;店铺;鄞州区;环卫部门;改建;市民;中心城区; OK;城管;卫生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