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大隐——党建有保障 堡垒更坚强
2018年02月10日 07: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建东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建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保障是重要一招。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加规范地开展组织活动,激励基层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余姚市大隐镇党委今年出台相关意见,进一步加大镇财政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从十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保障标准,即推进基层党建亮显工程、促进前哨支部活动常态化、保障基层党员教育活动、保障村级组织运转、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阵地、建立党员帮困基金、培育锻炼年轻干部、关爱退职村干部、激励党内先进典型等。

  活动有补助。大隐镇对基层党建亮显工程给予所有项目投入资金50%的补助,获得市级项目补助的,再给予市补助资金40%的奖励;对每个前哨支部,每年补助活动经费1800元;村(居)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的教育经费,镇财政部分增加至每人每年80元。

  先进有奖励。大隐镇鼓励年轻干部多到基层锻炼,开展“青年干部融入农村”历练工程,购买学习资料等费用由镇财政承担。为体现对优秀村干部的关心和激励,营造争先创优、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该镇还对市“三十佳”村干部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再进行奖励。

  大隐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增加基层党建投入,目的就是要在农村营造重视党建的氛围,为打造“山水大隐”的红色升级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基层党建;村干部;基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