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后五年 宁波支撑全省大通道建设智慧高速公路
2018年02月10日 08:59: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后五年,宁波将通过建设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实施金甬、沪嘉甬铁路等项目,创建300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全面支撑全省“湾区通道、开放通道、美丽通道”建设,推动宁波、杭州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湾区通道将打造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依托杭浦、沪杭甬等线路,重点加快建设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沪嘉甬等铁路,探索磁悬浮等新型轨道,建成世界最先进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我国现代化交通样板。在湾区通道中,杭绍甬高速公路即杭甬高速复线,规划全长161公里,其中宁波段长约123公里,它将被打造成一条“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智慧高速公路,为未来高速公路建设作出示范。而作为大湾区标志性工程的沪嘉甬铁路,目前规划通道方案已通过铁总和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论证,预可研编制完成待审查。

  开放通道将重点加快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金甬、甬舟铁路等项目,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拓展省际通道和国际运输网络,组建以宁波舟山港为主体的国际港口联盟,加密“一带一路”国际航线,优化义乌至欧洲、中亚等地区线路,构建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运输通道,更高层次服务国家战略。“目前,西南大通道金甬铁路全线初步设计获批,先行段施工顺利推进,被省铁办列入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攻坚项目。”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美丽通道建设,将在全省创建百条美丽精品走廊。据悉,至2020年,宁波将改造、提升、创建共计3000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今年完成1000公里;创建美丽航道70公里,打造一条内河生态航道——即杭甬运河宁波段航道;创建美丽场站20个。

标签: 智慧高速公路;高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