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救护车堵在路上 高速交警徒步一公里抱着孩子往救护车赶
2018年02月07日 14:35:5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前两天,我们一家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我3岁的儿子受了伤。这起事故造成了高速公路上大堵车,救护车也堵在事故地点后方,多亏了一位高速交警抱起我儿子送到了救护车上,他足足走了1公里的路,太感谢他了。”昨天,宁波的应先生打来电话,对这位绍兴高速交警表示谢意。

  记者核实:这起事故发生在2月4日上午9时许。当时,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接到报警称,G92杭甬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229公里+700米(过沽渚互通3公里)处有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接警后一大队民警沈卫刚火速赶赴现场,此时事故后方已出现拥堵,车辆通行缓慢。沈警官一边做好预警,一边向事故车当事人询问情况。

  事故车驾驶员应先生驾驶浙B牌照轿车从宁波慈溪出发去杭州,途经事发路段时因高速车流量大,自己未能保持安全跟车距离,追尾碰撞了前车,他自己因为系着安全带没出状况,但坐在后排的父亲和3岁的儿子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受伤了。

  初步了解情况后,沈卫刚立即联系了救护车,因为事发路段没有应急车道,救护车被堵在了事故地后方。为了让受伤的孩子能第一时间接受救治,沈警官在跟医护人员沟通后决定先设法把孩子送到救护车上。

  沈卫刚抱起他往后方的救护车走去,等把孩子送到救护车时,已不知不觉走了约1公里路程。之后,沈警官又开始疏导拥堵车辆,一些车主也主动配合,给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经医务人员诊断,孩子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高速公路上返乡的车流越来越大,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跟车距离,系好安全带。车上有小孩子的话,建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车辆后排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有时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沈卫刚对记者说。

标签: 高速;公路了;大巴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