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李玉刚”被央视导演看中 八岁男娃赴京录制节目
2018年03月15日 08:32: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李臻

高于义嘉和表演名家合影。受访者供图

  中国宁波网3月15日讯(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圆嘟嘟的小脸,古怪精灵的表情,一亮嗓技惊四座,一首《新贵妃醉酒》演绎得百转千回,“双声”唱法切换自如,韵味十足,这不是活脱脱一个“小李玉刚”吗?

  这个男孩名叫高于义嘉,是镇海蛟川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小义嘉的精彩表现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导演的注意,邀请他参加《非常6+1》节目。今天,高于义嘉就将赴京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节目录制。

  高于义嘉虽然只有8岁,却早已掌握多门才艺。从3岁开始,他的爸爸高先生就注重孩子在艺术方面的培养,让他学习唱歌、京剧、街舞,每星期的艺术课风雨无阻。小义嘉也不负所望,在艺术上展现出很强的悟性,而且性格十分外向,上台时毫不怯场。

  “这次登上央视舞台,是因为孩子的表演比较有特色,而且导演听说了他的学艺故事后,觉得他和师父之间的故事也很有意思。”高先生说。

  据他介绍,小义嘉的京剧老师韩沐是一名幼儿教师,戏曲专业出身,擅长京剧。前年夏天小义嘉在参加一次歌唱比赛时看到嘉宾韩沐的表演,觉得特别震撼,就央求爸爸一定要找到韩老师,说自己想拜师学艺。而韩沐对当天比赛中这个最小年纪的选手也印象深刻,“小身板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歌唱的气息、气场都不错”。

  就这样,小义嘉开始跟随韩沐学习京剧。“师父很严格,我有好多次想打退堂鼓,这些基本功太难了,手、眼、身、法,一招一式都大有讲究。”小义嘉在学艺之路上也曾遭遇到困难,“但是师父看出了我的懈怠,一直苦口婆心地劝导我,说必须平时好好积累,才会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练功扭伤是家常便饭,师父给他擦药、安慰,就像一个慈父。韩沐有一项特色表演——擅长“双声”演唱,模仿李玉刚惟妙惟肖,他也手把手把这个绝活教给了小义嘉。

  慢慢地,小义嘉在师父的带领下登上宁波各大舞台,师徒俩合演的节目次次赢得满堂彩。“每次表演前,师父都要一丝不苟地排演,从服装、化妆、唱、动作,都一一仔细练习。我的长褂从买布料、量尺寸到制作,都是师父一手操办的。有时候场时,师父还陪我录抖音、尬舞呢。”小义嘉说。

  此次到央视录制《非常6+1》,就是小义嘉和师父韩沐同台合演,他们精心准备了《新贵妃醉酒》《国色天香》《梨花颂》等节目,而且,令小义嘉最为期待的是,央视导演告诉他们,到时李玉刚本人也将应邀来到录制现场呢。

标签: 男孩;唱歌;表演;央视;李玉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