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15日开跑 首次投入医疗直升机
2018年04月09日 08:18: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张落雁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日(15日)在江北开跑,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今年的山马医疗保障工作,将首次迎来医疗直升机现场待命,一流的赛事保障工作让今年的山马更加令人期待。

  “直升机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优势,对于山马这种地形复杂的赛事来说,直升机现场待命将为赛事带来更强的安全保障。”江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协商,医疗直升机届时将停放在赛事起终点附近的空地上,保持随时待命。

  据介绍,此次现场待命的医疗直升机,是长期在市第九医院备勤的金汇通航AW139机型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内部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犹如一间迷你重症监护室,可有效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的生理机能稳定。

  自首届办赛以来,江北区始终把比赛的安全和救护工作作为重点在抓。针对赛事现场的医疗救护,组委会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共计安排了200多名专业医护人员,配备了9辆救护车、9辆应急车辆、35台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4家定点救护医院,全程设立29个固定医疗点,覆盖赛道全程。

  “我们的山马医疗团,集结了全区最优秀的医疗急救团队,目前急救团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在接下来的一周将密集开展集体培训及实战演练。”赛事医疗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赛事医疗保障还创新安排了5支专业护跑队,由5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同时还有8支巡回医疗组在山地赛道进行巡逻保障,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够及时发现救援。此外,赛事起终点还将设立赛事医疗康复点,配备十来名康复技师,负责运动员的赛后现场康复工作。


标签: 马拉松;医疗;直升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