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山马志愿者准备就绪 奥运冠军叶诗文将前来助阵
2018年04月11日 08:28: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志愿者培训大会9日在宁波大学举行,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赛事共计招募了900多名社会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奥运冠军叶诗文将作为特邀嘉宾,在15日的山马比赛当天现场为跑友加油鼓劲。

  每一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都会迎来体育大咖现场助阵,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著名运动员李宁、李春阳、江钰源、高敏等都曾亲身参与到宁波山马赛事当中,并作为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进行贴心服务。今年也不例外,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届时将亲临现场。此外,在赛事组委会组织开展的“最炫山马”活动中,参赛选手将比赛过程中的照片及联系方式发送到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官方微信(微信号:nbsdmlszwh)后台进行展示后,组委会将选取20名进行网络投票,票数最高者可获赠叶诗文签名T恤1件。

  根据安排,今年的宁波山马志愿者共设置摄影组、检录组、行李组、补给组、道路指引组、交通运输组等岗位,全体志愿者按照组别划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目前培训工作已近尾声。“根据安排,11日志愿者开始进行物资准备工作,12日-14日在江北万达广场发放选手参赛包,14日下午进行赛前彩排。”志愿者负责人孙海说。

  多年来,宁波山马的赛事服务和管理都得到了跑友的一致好评,这离不开历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其中不乏从第一届开始便一直服务于宁波山马的“元老级”志愿者,来自镇海骆驼的“末了”(网名)就是这样一位经验丰富且十分有责任心的“元老”。

  “宁波山地马拉松,让我第一次以社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他告诉记者,自2014年结缘以来,志愿者热心助人的这份责任感一直在督促着自己继续为赛事服务下去。而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经常去荪湖景区跑步锻炼身体的“末了”,十分熟悉宁波山马的赛道,在赛事的前期筹备阶段,他给组委会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宁波晚报 记者戴斌通讯员张落雁

标签: 志愿者;赛事;山地;社会志愿者;宁波山马;组委会;高校志愿者;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