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里红妆登上美国时代广场大屏 就是实力的体现?
2018年05月19日 10:22: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黎莉

  近日,一则“宁海十里红妆刷屏时代广场”的消息在宁波人的朋友圈传开,并收获了大批点赞。此前,每一次有中国企业或名人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时,几乎都会引来喝彩。不过,也有部分人士认为,不要过于神化“时代广场广告屏”的地位,毕竟它也只是一块广告牌。

  代理商:6天广告费7万元人民币

  高36.5米、宽25.5米的纳斯达克屏,是时代广场最著名的电子屏。作为一块广告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前几年就开始有广告代理商介入广告代理。记者经人介绍拨打了一家北京代理商的电话,一名姓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的素材以图片形式在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投放时间一般为3天或6天,每天保证18次以上,每次时长5秒,具体天数可以根据客户需要来调整。同时他们还会为客户录制投放现场的视频、图片,在国内40家以上的媒体进行报道。“费用根据天数结算,一般3天5万元人民币,6天7万元人民币,有正规发票。”岳先生说。

  当记者问到40家媒体配合报道如何实现时,岳先生坦承就是借时代广场的名头进行报道。“中国企业登上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这件事本身就具有爆点,所以我们会请国内一些主流网络媒体发布这一消息。因为海外投放如果没有国内媒体报道,国内的受众一般很难知道这一动作。”

  受众:关注度并没有那么高

  作为一个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时代广场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正因为位置具有特殊性,所以纳斯达克屏被代理商包装成一块对品牌有巨大加持力量的神奇广告牌。不过,它的关注度到底有宣传的那么神奇吗?

  随后,记者联系了一名在纽约读大学的宁波女孩小周。小周告诉记者,时代广场的人流量确实相当大,除了本地人,也是外国游客到访纽约的必到之地。但在纳斯达克屏做投放究竟有没有效果,她以受众的身份持保留态度。

  “国内的人多数是通过图片形式了解时代广场的,而镜头往往会对准最有名的纳斯达克屏,这就让它给人一种‘君临天下’的霸气感。但当你身处现场时就会发现,其实它的周边全是电子屏,方块的、长条的、平面的、弧形的,大大小小几十块,一眼看过去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整个时代广场是个Y字形路口,停留下来看屏幕的人真的很少。”小周说。

  企业:性价比可以接受

  既然没有通常意义上的宣传效果,在普通人眼里这似乎是一笔不怎么划算的买卖,但投放广告的企业却有自己的算法。

  事实上,宁波有不少企业有在时代广场“露脸”的经历。今年2月,太平鸟在纽约举办走秀的同时,也在纳斯达克屏上“露脸”。再往前,2012年国庆节,包括方太在内的66家中国品牌集体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而如今,一些机构举办的品牌联合活动也会将注重宣传的中小企业送上纳斯达克屏。

  “说白了其实也就为了那一张图片,可以在朋友圈嘚瑟下。‘企业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光这个标题就足够让人点赞了。我觉得算得上是一种剑走偏锋的形象宣传吧,更何况总体算下来价格也不贵。”宁波一家在时代广场亮过相的企业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以一周5.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纳斯达克屏上展现了自家产品形象,再加上事件带来的媒体关注度,效果还是挺令人满意的。

  专家:可以尝试但不要神化

  对于企业远隔重洋去时代广场电子屏刷存在感的举动,宁波工程学院教授朱美燕认为,因为纽约时代广场毕竟是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场所,如果是一家跨国性的公司,或者产品有意向国外渠道推展,那么登上纳斯达克屏塑造品牌形象、扩大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实际上在现在网络社会的背景下,企业做个吸引流量的营销,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些宣传片放在那里展示,也有些正面引导作用。但归根到底,它还是出钱就能上的一个广告载体,所以别陷得太深,也没有必要过于神化其地位。如果觉得上了这块广告牌,就等于给自身实力做背书了,就认为自己拥有国际影响力了,那就有点自娱自乐的味道了。”朱美燕说,国家品牌的崛起,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产品的质量和创新能力、服务水平,让消费者的口碑成为你实力的背书,而不是仅靠一次网红性质的炒作。

标签: 纳斯达克;纽约时代广场;代理商;广告牌;人民币;中国企业;受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