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法院实行执行公开集中接待制
2018年07月03日 09:08: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7月2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专区内,一位执行办案人员正在接待预约到访的案件被执行人家属。

  记者从当天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强执行公开,促进阳光执行,有效解决当事人与执行干警联系难问题,从本月起,台州两级法院将在每月10日上午开展执行公开集中接待活动,群众可免预约到访。

  届时,所有执行办案人员将在所属法院参加现场执行接待,反馈案件执行情况,接受执行线索反映和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听取当事人诉求。如遇当月10日为节假日,则顺延至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执行公开集中接待主要安排在各法院执行服务专区及办理执行案件的人民法庭进行,视情在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除集中接待日以外,全市两级法院已在执行服务专区设立日常接待窗口,同时接受电话来询、举报。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年,台州中院也在全市范围内对拒不执行裁判犯罪行为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为确保我市法院全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市法院执行、刑事审判部门综合运用罚款、拘留、信用惩戒、刑事处罚等手段,依法严厉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到2018年5月31日,全市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85476人次,拘留5542人次,罚款5417人次,以拒执罪移送公安112案128人,公安立案侦查75案83人,刑事自诉8案8人,判处刑罚48案55人。全市违法制裁率为32.33%,居全省第一。

标签: 执行;接待;服务;预约;法院;全市法院;当事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