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建筑泥浆公然倒入宁波这处瓜田 瓜农一年心血全部"泡汤"
2018年07月05日 09:35: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

  “这些瓜前些天还好好的,现在全部泡在了建筑泥浆里,就这样全部毁了最少损失7万元……”

  昨天上午,慈溪市龙武专业渔业合作社负责人施建忠看着眼前泡在泥水里的西瓜欲哭无泪。

  地处两界,瓜甜人兴

  慈溪市龙武渔业专业合作社位于杭州湾的滩涂上,占地近万亩,规模在宁波名列前茅。目前余姚慈溪两地重新划界,合作社在两地均有基地。由于特殊的土壤结构,不打农药,施猪粪等有机肥,种出来的西瓜个大又甜,很受消费者喜爱,每年到了收成的时候,前来买瓜的人络绎不绝。

  施建忠创立的渔业合作社除了养殖鱼虾外,还在滩涂的空地上种了数百亩蔬菜瓜果,其中遭毁的近十亩咸碱地西瓜就种植在合作社西南角——小曹娥滨海新区旁。

  今年,他种的瓜又是一个好收成,从上周开始对外销售。炎炎夏日也应当难掩农民的笑容。

  好景不长,突如其来的打击再难让他们露出收获的喜悦。

  诉苦不忍,落下泪来

  昨天上午,慈溪市龙武专业渔业合作社负责人施建忠看着眼前泡在泥水里的西瓜伤心地说。“真是太缺德了,明明看到这都是瓜田还往里倒,这不是把我们把绝路上逼吗?”龙武渔业合作社一名员工看到记者采访,禁不住掉下泪了。

  毁于一旦的瓜地一角

  被倒入建筑泥浆的那片瓜田位于合作社的西南端余姚界,由于地势比较平,改良为庄稼地,全部种上了西瓜。

  “事情发生在上周日早晨,我们的工人回来说,瓜田里全部被倒进了建筑泥浆。我赶紧到现场去看,发现一夜之间,这片瓜田已经全部被泥浆水填满了,水深有十多公分。我当时就报了案。就在当天夜里,又有拉泥浆的车过来往瓜田里到泥浆,但被我们发现并阻止住了。后半夜员工都休息了,又有车辆前来继续倾倒。现在这些瓜全部废了,被泥浆水污染后,我们也不敢对外出售了。更严重的是,泥浆水对土地也造成了严重的损坏,没有几年恢复根本无法生产。”施建忠告诉记者。

  施建忠还说,他曾经找来水泵把这些泥浆水给抽干,无奈倾倒的泥浆太多,根本不起作用,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多西瓜烂在地里。

  屡禁不止,损失惨重

  据施建忠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杭州湾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已经到了十分猖厥的地步,有的工程车光天化日之下把建筑垃圾倒在滩涂上。杭州湾滩涂由于面积大,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偷倒建筑渣土泥浆的“乐土”。

  “我们这块地方这是余姚小曹娥管辖,此事发生后,我向小曹娥镇、还有余姚市长电话、环保部门进行了反映。小曹娥镇政府也多次采取措施进行打击,但因为种种原因,风声过后就死灰复燃。”施建忠说。

  迷雾重重,集力追查

  今天下午,记者与小曹娥镇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于施建忠的遭遇,他们也感到十分同情。负责人称,倒建筑渣土泥浆的位置从去年开始,明确了归余姚管辖。

  接到施建忠的汇报之后,他们就立即联络了相关部门,认为事态严重,由公安上配合对偷倒泥浆渣土的行为进行打击。而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却没有发现那些偷倒泥浆的车辆和人员。现在,此案依然在查处之中,待查到肇事者,将依法处罚,瓜农也可向其索赔。

  

标签: 泥浆;建筑泥浆;渔业合作社;余姚;西瓜;杭州湾;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53883110823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