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个五星级菜场开业半年遭商家撤摊 咋回事?
2018年07月26日 14:21:3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龚一鸣

  (图为开业之初菜场人满为患)

  全球最负盛名的菜市场位于荷兰鹿特丹,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不仅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更成为游客到鹿特丹的打卡圣地。

  去年11月,宁波首家五星级菜场在江北洪塘优享家姚江邻里中开业。这家名为优乐惠的菜市场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市场内设置了70家餐位和10余家熟食销售网点。

  五星级菜场,配置自然也是超奢华!自动感应门、室内空调一应俱全,装修更是设计感十足,许多人惊叹,只要用心菜场也可以如此时尚。

  最近,这家“明星菜场”经营似乎遇到了一点问题。

  25日,网友“xiaoxiannv”爆料,优乐惠菜场开业大半年后,因人流量不足,不少摊贩已经相继离场,苦了继续摆摊的经营户,凉了买菜群众的心。

  26日上午,记者8点不到就来到优乐惠菜市场,和开业之初门庭若市的景象相比,现在的菜场显得冷清了不少,人气甚至比不上许多传统菜市场。

  正在买菜的市民寥寥无几,大多数摊位前没有顾客,贝之鲜、春云禽蛋、优享蔬菜等十多个摊位已经撤摊。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今天还在营业的蔬菜摊位只有5家,卖本地黄牛肉的摊位前只放着几块牛肉,主打高端海鲜的摊位,波士顿龙虾、珍宝蟹、面包蟹更是无人问津。

  买菜的人不多,在菜场里闲逛的人却不少。正值盛夏,菜场里又开着空调,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不少大爷大妈都带着小孩在菜场里纳凉。

  民以食为天,菜场作为生活配套中的必需品,往往最受老百姓欢迎.究竟是何原因,让这个半年前还人满为患的菜场变得无人问津?

  记者在现场进行了一番了解。

  一位正在经营的商户告诉记者,这里开业之初人气不错,过一阵子就发现客流量不足,几个月前,不少商户选择撤摊离开。“周边许多小区刚交付,入住率本来就不高,新小区很多都是80后90后年轻人,工作日很少有人买菜,生意很难做。”

  最近天气炎热,在附近卖大饼的李师傅经常在菜场避暑。他告诉记者,目前菜场经营状况还算不错的只有味一早餐和门口的熟食店。“这里附近正规早餐店不多,味一每天都爆满。每天傍晚,卖烧鹅、烤鸭的熟食店生意也不错,有时候都要排队。”

  商户觉得生意难做,住在附近的居民又觉得如何呢?

  许阿姨住在附近的春晖佳苑小区,作为家里的“马大嫂”每天都要买菜。对于这样新型的菜场,许阿姨表示有点不太适应。

  “我之前住在高塘,高塘菜场里,一种蔬菜最起码有10个摊贩在卖,我可以货比三家挑一挑好坏看看价格,这里卖蔬菜一共只有几个商家,而且很多菜这里没有,有时候还要跑到九院边上的广厦菜市场去,有点麻烦。”

  许阿姨还表示,这里环境很好,买菜可以吹空调,夏天买菜不用满身大汗,但是环境提高了,价格自然也就上去了。“不能说特别贵,但是和传统菜场比肯定是这里价格要稍微高一点点,我天天都要买菜,一个月下来买菜支出贵个几百块是有的。”

  中老年人觉得不适应,高颜值菜场最初主要是为了吸引住在周边的年轻人,“80后”上班族路小姐就住在一街之隔的绿地海外滩,她向记者表示,开业之初觉得不错去过几次,之后也就光顾的少了。

  “工作日我们很少在家烧饭做菜,周末也就做个一两顿,感觉这里菜品种不多,就很少来了。现在买菜基本去广厦菜市场或者更远一点的庄桥菜市场,”

  路小姐表示,她其实更喜欢盒马鲜生这类超市。“没有逛菜场的感觉,却把菜都买完了,而且这类超市的商品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就算想偷个懒,直接在里面现做现吃就可以了。”

标签: 开业;菜市场;熟食;商户;摊位;鹿特丹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65349734702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