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00元装个燃气报警器?宁波市民上当后“机智”追回
2018年07月26日 14:44:09 来源: 宁波晚报  

  随着家庭使用天然气的普及,有人就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别有用心地冒充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报警器。据记者26日上午了解,家住宁波镇海招宝山街道海苑小区的周大姐不小心就受骗上当了,好在最后把钱给追回来了。

  提起前一天受骗的经历,周大姐想起来还有一些气愤。当时,她和老伴正在厨房做饭,听到有人敲门之后打开一看,是一个身穿灰色工作服的男子,衣服上还印了“燃气设备”四个字。听说是来检查煤气的,周大姐便没有起疑心。

  该男子检查没多久,便开始推销起一款燃气报警器,售价三百并且说整个镇海都已经普及了。为了安全起见,周大姐便交了钱把报警器装上了。

  待这名男子离开后,周大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打电话问正在上班的儿子陈先生。陈先生随即联系社区,询问有没有燃气公司有类似的安装计划,得到的回复是“没有”。

  在社工的帮助下,得知上当之后的周大姐谎称报警器故障要求维修,把已经离开的男子叫了回来,最终拿回了三百块钱安装费。

  周大姐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也从新闻上听说过很多骗局,对陌生人也有一定的警惕性。但是这个冒充燃气公司的男子态度和蔼,关键是穿着打扮实在太具有迷惑性了,而且胸前还挂了证件,容易让人放松警惕。

  记者从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除了用户主动到营业厅申请的一些安装项目需要支付一定费用外,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的安检和抄表都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更不会向用户强行推销任何产品,而那些冒充他们公司员工上门推销产品的人,一般出没于老旧小区,趁着白天年轻人上班专挑独自在家的老年人下手,让人防不胜防。

标签: 报警器;镇海;推销;招宝山街道海苑;商机;男子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