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服务留守妇女就业 帮扶基地推动增收
2018年10月24日 06: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区委报道组 石新雨 续大治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区委报道组 石新雨 续大治)“我们今年做的糖桂花,半个月就赚了6000元!”近日,宁波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的村民李雪妃告诉记者,“以往一年赚的钱,如今一个月就能赚到,这多亏了‘帮扶基地’的指导。”

  龙观乡位于四明山区,壮劳力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大批家庭妇女和老人留守。为激发留守妇女的工作积极性,近两年来,龙观乡提出打造“最美女主人”帮扶基地,推动解决留守妇女就业。

  李岙村是宁波一带有名的桂花之乡,花季长达一个多月,如何让花海发挥出观赏之外的价值?帮扶基地在桂花园内开出了糖桂花手工作坊体验店,并开发黄精、笋干等系列产品。在大路村,帮扶基地与当地诚安年糕厂合作,为留守妇女创造就业条件。过去没有名气,销量一般的年糕,今年有了品牌形象,入驻机关食堂,上架慈善超市,今年销量增长了15%。生意好转业务壮大,年糕厂增加了大量人手,赋闲的妇女们也有了新活计,有的做销售,有的当会计,收入都有了提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乡妇联主席曾徐介绍,项目运作以来,已打造多个农产品项目,不定期组织开展手工制作和培训活动。在村里和旅游景点,越来越多的留守妇女开起了小作坊、点心店、农家乐,将手艺转化为真正的收益。


标签: 留守妇女;帮扶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