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21所!宁波"支教奶奶"筹建的又一所爱心学校今天落成
2018年10月26日 14:27: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宁波“支教奶奶”筹建的第21所爱心学校——湖南省溆浦县红花村的鄞州姬存希希望小学落成投用。

  这所爱心小学由被称为“爱心搬运工”的周秀芳老师牵线搭桥而建,主体教学楼建造款50多万元是由5000余名宁波爱心市民,今年5月底通过甬派善园公益+平台76小时众筹完成。

  今天,不少红花村的村民眼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纷纷拿着腊肉、鸡蛋等土特产来感谢周老师和宁波好人。“他们激动,我更激动,没想到曾经的梦想这么快变成现实,更需要感谢的是宁波无数的大爱人士,是他们的力量托起了希望。”周老师激动地说。此次捐款最多的宁波存希基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所爱心学校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他们将把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我希望通过这种新的众筹方式,让更多的人献出一份爱,让山区的那些孩子不用每天跑十多里路翻山越岭去上学…… ”众筹时,周老师这样说。

  从2015年到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九溪江畔支教,年过七旬的周秀芳帮助山区孩子筹建起21所爱心小学。此前,她多是依靠自己的学生和亲戚朋友帮助,“搬运爱心”创造了爱的奇迹。

  这第21所学校位于溆浦县北斗溪镇红花村。村里50多个学生,每天从家到学校要走6里多路甚至10多里路,并且还要翻过一到两座山才能到临时借读的学校。

  “天没亮,孩子们就要饿着肚子走两小时才能到学校,下雨下雪时走路或骑车非常危险。”周老师心疼地说。

  那里的学生们联名给周老师写信:“能不能帮我们建一所不需要很大很好的学校,只要不漏雨能挡风的教室,让我们挤在一起读书上课就好了。不要每天走十里路去学校,也不要多病,年老的爷爷奶奶送我们去……”

  让每一个山区的孩子享受到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是周秀芳老师的心愿。

  收到信后,周老师又专程去考察,并决定帮帮这些可怜的孩子。

  “我年纪大了,走不动了,这可能是我能帮到的最后一所学校了。”周秀芳老师说,“但我希望爱心可以永不止步,宁波是座大爱之城,爱心人士很多,相信有大家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在安全舒适的教室里享受公平的教育。”

  记者黄金 通讯员杨磊

标签: 宁波;溆浦县;老师;爱心学校;湖南省;支教;奶奶;希望小学;众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