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80条”引起强烈反响 各方畅谈感受
2018年11月13日 08:21: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鹤 王岚 殷聪 董娜

  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当前,宁波正大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成本,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昨日全文刊发的《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引发各界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以“80条”的方式将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由口号一一落实到文件,可以看出宁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让企业信心倍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民营企业,我们的感受最为真实。也正是看中了宁波优越的营商环境,2008年,我毅然辞去世界500强企业的高薪职位,来到宁波创业创新。”宁波长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亚东说,此次我市召开民营经济大会并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80条”等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会心无旁骛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持久创新,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一分力量。”

  “宁波近期推出的降本减负‘新十条’和昨天见报的优化营商环境‘80条’,让大家感觉心里更踏实了。”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苏玉学说,一个多月前,宁波已吹响创建特色型软件名城“冲锋号”,作为我市软件产业的一分子,中之杰将加大创新力度,助力我市软件产业加速做强做大。

  “优化营商环境‘80条’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大好措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表示,他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一个地方离开了企业就发展不了,政府的有效服务又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有了对标世界银行的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可以更加公平地获得资源,使整个经济环境、社会环境、资源配置都能平衡发展。他期盼政策打通“最后一公里”,形成连环配套、系统集成,提高政策成色和含金量,真正让好政策成为企业叫好的实政策。

  “今年以来,宁波海关提出了推进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的7个方面30条措施,宁波口岸10月份整体进出口通关效率显著提升。”宁波海关关长、党组副书记顾勤表示,下一步宁波海关将积极参与宁波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全力推进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广泛应用智慧监管,简化办事手续,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昌新表示,宁波市税务部门以国税地税机构合并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转型升级、小微企业成长、开放经济、共享发展。“我们将切实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和纠正税务部门落实政策中的偏差,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办税堵点问题,努力营造全国一流的税收‘环境高地’。”

  工商联就改善我市营商环境作过多次专项调研。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民营企业的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市工商联收集了不少中肯意见和建议,并上报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80条”中有很多是对民营企业家心声的回应,政策出台得很及时,对当下我市政企合力攻克时坚非常重要。下一步,工商联将继续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积极宣传好贯彻好这些政策,并沉下身子多调研,及时反映民营企业的呼声,共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努力。

标签: 宁波;便利化;优化;政策;民营企业;宁波海关;宁波市委;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