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首届浙江最美书店评选揭晓 宁波书城获评“最美书城”
2018年11月13日 09:53:33 来源: 现代金报  

  首届浙江最美书店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经专家评审及读者网络投票,共评选出5家最美特色书店、15家最美书城、20家最美小书店、10家最美专业书店及20个最美店长、20个最美阅读推广人。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份“浙江最美”书店名单中,宁波有不少书店及人物榜上有名,数量居全省前列。

  在分量颇重的最美特色书店评选中,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旗下天一书房以及宁波奉化三味书店荣登此榜。2016年4月23日,地处灵桥以西,地下一层的天一书房正式与宁波市民见面。天一书房的出现,让24小时书店在宁波变为现实。无论是通宵学习的考研学子,还是来赶作业的高中生,抑或留在此地过夜的流浪者,天一书房都会热情相迎。书房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有一个读者,我们就不会关灯,互不打搅是我们和读者之间的‘默契’。”

  在最美书城、最美小书店、最美专业书店等评选中,华东地区最大单体图书零售市场的宁波书城;位于文化广场,书店+文化艺术空间+教育为特色的宁波鄞州十里红妆书店;2002年开业,在月湖、南塘老街等景区都有分店的宁波枫林晚书店等各自登榜。另外,胡燕、卓科慧、郑永宏、李皓等宁波爱书人士荣登最美阅读推广人。

  在首届浙江最美书店评选中,来自宁波的书店和个人众多上榜。宁波,书香之城的美誉,实至名归。(记者朱立奇)

  【荣誉榜】

  ●最美特色书店:

  宁波天一书房

  宁波奉化三味书店

  ●最美书城: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书城

  宁波漫书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恒一漫书咖城市生活书店

  ●最美小书店:

  鄞州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悦读时光高级中学店

  鄞州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悦读时光水街店

  宁波书城—麦家理想谷

  宁波北仑银泰读一书店

  宁波鄞州十里红妆书店

  ●最美专业书店: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开明书院

  宁波枫林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宁波知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最美店长: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胡晓烽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韩 静

  余姚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洪 波

  宁波读一图书有限公司 阮 凯

  宁海西子漫书咖有限公司 罗雅利

  ●最美阅读推广人: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胡 燕

  宁波三味书店有限公司 卓科慧

  宁波枫林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郑永宏

  宁波知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黄潮洋

  宁波鄞州十里红妆图书有限公司 李皓

标签: 宁波;书店;书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书店;新华书店集团;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