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一位教师出版 《儿童创意美术教与学丛书》
2018年11月20日 09:37: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章萍 通讯员董磊艳

  昨天上午,记者从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获悉,该校美术教师、副校长陈朝峰历时两年编著的《儿童创意美术教与学丛书》之《主题创作画》《神奇卡通画》《彩泥创意画》《DIY手工画》近日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全书着眼于“创意人才”的培养,遵循儿童的认知规律和心理特点,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适当地整合教学内容,设计96个主题课程,形成了一套新型的完整的教学体系,从选材创意、解疑创意、体验创意和评价创意四个教学板块激发童趣,开发学生的想象力,增强孩子的创新意识和创作技能。

  据悉,陈朝峰是全国优秀教师,也是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999年从事小学美术教育工作至今,致力于儿童创意美术教学研究,由他主持完成的美术研究课题成果先后获评省、市人民政府基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在书里有课程纲要、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建议、课程评价等内容,每本24个主题教学内容,每课有课题、学习目标、学习难点、步骤示范图解、小伙伴们的作品、创意提示、小窍门及艺微课。”陈朝峰说。

标签: 创意; DIY手工画;美术;课程;儿童创意;教学内容;卡通画;创意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