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醉驾小伙弃车离开 行人报警一路跟踪
2018年11月28日 09:05: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一起简单的单向交通事故,因为醉驾,小伙直接弃车而逃,谁知被热心市民一路跟踪还报了警。前脚刚到宾馆,正准备倒头睡觉,民警就上门了,被刑事拘留的他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事情发生在前几日,当天上午9点40分,鄞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接到市民李师傅报警称,朝晖路体育中心西门附近一辆黑色宝马车撞上绿化带,驾驶员一身酒气下车跑了,他正在跟踪。

  “这辆车在朝晖路由北往南行驶,突然方向偏离,一路歪歪扭扭,差点撞到好几个行人,最后一头扎进了绿化带,才停了下来。”李师傅说,他当时刚好路过,也差点被撞到,虽然最终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事发过程看着十分危险。本以为驾驶员下车后会报警处理,哪知人家直接跑了。

  “驾驶员是个小伙子,看上去神情恍惚,身上有一股浓重的酒气。我叫他不要离开,并说自己报了警,可他睬也不睬,也不怎么在乎车子的受损情况,一直沿着朝晖路往南方向走去。”

  酒驾的安全隐患如此大,更何况还差点出了事,怎么能放任他逃离?看着他有些踉跄的背影,李师傅决定一路跟踪。

  与此同时,民警也赶到了事故现场,只见这辆车车头损毁非常严重,车身两侧有明显的刮擦痕迹,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里空无一人。

  “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我在宾馆门口守着呢!”跟了几百米后,李师傅发现小伙走进了惊驾路附近的一家宾馆,于是电话通知了交警。

  在他的指引下,交警来到宾馆,敲开了房间门。屋里酒气味很重,小伙正准备躺下睡觉,见身着制服的警察出现,一时没反应过来。而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也就10分钟。

  经现场呼吸式测试仪检测,他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2mg/100ml,已经超出醉酒驾驶标准的两倍多。

  经审讯,小伙姓王,今年21岁,台州临海人,前一日他和女友一道与朋友在饭店聚餐喝酒,凌晨3点开始,直到早上9点才结束。据他说,其间喝了两杯白酒。散席后,女友先一步回宾馆休息,而他在醉酒状态下还是选择自行开车返回。

  饭店离宾馆不算远,最多也就几分钟的车程,可偏偏途中就出了这样的事故。他说,就在行驶至朝晖路体育中心西门附近时,酒劲发作,困意袭来,手中的方向盘也不听使唤,最终一头撞上了路边绿化带。虽然车损严重,所幸他没有受伤,因为担心醉驾被抓,不敢在现场逗留,就直接弃车逃跑。让他没想到的是,当时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喝酒不开车是铁律,就算没有人跟踪报警,我们也一样能找到驾驶员。侥幸心理实在要不得,这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民警这样说。(宁波晚报 记者陈烨 通讯员童旭民朱泽章煜)

标签: 宾馆;跟踪;民警;驾驶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