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周五起宁波正式入冬!冷空气来袭局部或将有雨夹雪或雪
2018年12月05日 16:37: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董杏燕)市气象台今天正式宣布:12月7日起,宁波正式入冬!

  今年宁波的入冬时间,比常年略偏晚(常年平均12月1日),不过接下来一周的持续阴雨天气,还是会让这迟到的冬天威力立显。

  阴沉的天空,飘落的雨丝,呼呼的冷风……没错!冷空气来探望我们了!前两天还让人稍稍嫌热的宁波,这两天遭遇了断崖式的降温!所以,大家今天穿秋裤了么?

  把我们“送”入冬天的,毫无悬念是冷空气。这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明天开始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度,7日夜里到9日最低气温平原4~6度,山区0~3度;6日到7日,沿海海面有8~10级,杭州湾及沿海地区7~9级,内陆地区5~7级偏北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2日前我市持续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部分地区雨量中等,7日夜里到9日早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

  羽绒棉服,秋衣秋裤,通通都要用上了,这次冷空气是动真格的了!

  在气象学上,所谓的“入冬”指的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低于10℃。7日起宁波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度以下,也就是说,7日我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特别提醒大家:大风天气,注意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的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标签: 宁波;入冬;冷空气;阴雨天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