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通航机场正式获批 2020年底前建成投用
2018年12月06日 08:35: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赵春阳

  (三方合作签约)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赵春阳)刚刚记者从杭州湾管委会了解到,今天(12月5日)宁波杭州湾新区通用航空机场正式拿到有关部门的批复文件,成为2018年全国14个新批通航机场之一,同时也是今年浙江省唯一获批的通用机场。

  根据相关要求,新区通航机场属于一类通用机场,一期将新建800米*30米跑道一条,配套建设飞行指挥、停机坪、机库和通信、导航等附属设施,满足小型固定翼和所有型号直升机使用需求。

  机场主要用于产品试飞、海上旅游、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飞行,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投用。

  依托通用航空机场,新区正加快谋划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东至兴慈大道、西至兴慈四路、南至十一塘横江,北至十二塘横江,占地面积10.56平方公里。

  园区将重点引进公务机及中小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水陆两栖飞机等通用整机制造项目;引进航空发动机、机身部件、机载设备、机场装备、内饰配套及其他零部件等制造项目;同时还将引进固定基地运营(FBO)、飞机维修保养、飞机托管及租赁、航空俱乐部、航校培训、旅游等通航公司运营项目。

  此前,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华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及宁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接下来将围绕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着力引进国际知名的直升机和公务机整机制造、研发、销售、飞行员培训等综合类业务;引进通航小镇,加强通航产业园与城市板块互动,规划建设具有世界级眼光、前瞻高端的通航小镇;着力引进和举办国际性的大型通航展、直升机展、公务机展,把宁波杭州湾新区打造成大中华区乃至全世界重要的主流公务机直升机销售、展示、运营基地。

  同时,将合资建设飞行培训学校,开通上海和周边大城市直升机航线。新区通航机场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新区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成为宁波杭州湾新区的“第二大桥”“空中大桥”,有效提升新区产业能级,助推新区加速融入大湾区。

  

标签: 杭州湾新区;通航机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