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进入流感高发季 接种疫苗请先咨询当地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01月09日 08:23: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锋

  宁波日报1月9日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锋)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宁波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宁波流感的流行强度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宁波已进入冬春流感高发季节。

  根据监测数据,医院就诊人群中的流感样病例数较前期开始增多,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从5%升高到8%左右;流感样病例的病毒检出率也明显上升,从前期2%升高到15%左右;同时医院报告的流感病例也开始增多。

  实验室检测表明:宁波流感病毒的主要流行株为甲1型流感病毒,甲1型流感引起的重症病例比例高,易引起一定范围流行,需重点关注学校和幼托机构、养老院、医疗机构等场所。

  积极预防流感,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学校和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要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发热学生应及时离校或离园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宁波供应的流感疫苗,已覆盖宁波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型别。高危人群应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包括儿童、老年人、孕妇、特定慢性疾患者、医疗机构医护人员。

  据介绍,流感疫苗需每年接种一次,疫苗接种后需要约两周时间产生有特异性免疫功能的抗体,因此建议流感疫苗应该在每年流感流行季节前(9-11月份)接种。尽管目前已处于流感流行季节,仍然建议未接种疫苗、未感染流感的人群及早接种疫苗。

  据记者了解,由于国内多家疫苗企业停产,宁波市流感疫苗的供应量较往年大幅度减少,截至目前,各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有少量流感疫苗供应,具体接种信息请市民咨询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标签: 流感;疫苗;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