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发力音乐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宁波打造中国新乡村音乐发源地
2019年03月26日 08:13: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崔小明 陈冲

  宁波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陈冲)建设10个演艺交流基地,100个创作体验营地,培育、引进200名音乐人才……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将采取多项重要举措,打造中国新乡村音乐的发源地。

  中国新乡村音乐反映的是当代中国的新乡村生活和城镇化背景下浓郁的“乡愁、乡情、乡音、乡遇、乡知、乡怀”,是各种音乐风格的兼容,符合新时代审美,具有地域文化特色,便于流行传唱的新音乐类型,其样式风格包含摇滚、民谣、电音、说唱、地方戏剧和方言小调等。

  据介绍,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以宁波为支点,辐射浙江全省,并推广到全国。整个项目由四项计划构成,基地和平台建设计划包括建立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10个新乡村音乐演艺交流基地、100个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地;新乡村音乐人才招募和孵化计划将吸引全国知名音乐人到宁波开设工作室、设立公司或开展项目合作,计划两年培育、引进专业音乐人才200人;新乡村音乐活动推广和拓展计划包括每季度举办一次中国新乡村音乐展演,每年一次在宁波举办中国新乡村音乐展演周(年度盛典),还将与中广联广播文艺工作委员会及大型互联网音乐平台合作,定期发布中国新乡村音乐榜;新乡村音乐产业发展和促进计划主要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混合型运作模式,拟打造占地面积约30亩的“NCM音乐公园”。

  据悉,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启动暨春季创作体验营开营仪式将于3月29日在江北达人村举行,届时将举行总部基地授牌仪式、首批基地营地授牌仪式,以及合作签约和开营仪式,并举行中国新乡村音乐会。

标签: 音乐文化;乡村音乐;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26334053839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