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又添"森林氧吧" 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将与市民见面
2019年07月04日 08:01: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陈力文

公园一角。(陈力文 王博 摄)

  记者昨天从鄞城集团获悉,位于奉化江畔的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即将与市民见面。

  鄞滨生态公园北起杭甬高速公路,南至鄞州大道,西邻奉化江,东至滨江路、泰康路,全长约5.5公里,总面积约25.7公顷,沿江绿带宽10米至80米。一期工程地处杭甬高速公路与四明西路之间,长约0.9公里,面积约7.1公顷,由滨江路以西沿奉化江滨江景观带和滨江路东侧街头绿地两部分组成。

  据鄞城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的设计充分彰显了生态环保理念:使用透水地面铺装、透水混凝土路面、透水塑胶跑道等元素,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公园灌溉系统引入了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补给景观植物灌溉及厕所用水……

  公园内种植了色叶乔木、花灌木、地被草本及花海植物70余种,不仅能营造出“春生、夏盛、秋丽、冬雅”的景观效果,还能调节区域内小气候。此外,鄞滨生态公园将充分结合周边环境,以“可游、可跑、可骑”的三线低碳方式贯通全园,串联起三江六岸完整的景观体系和公共空间体系。


标签: 生态公园;景观;灌溉系统;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又添"森林氧吧" 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将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