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动作!宁波这个地方要崛起一座新城
2019年07月13日 09:53:48 来源: 宁波发布

  好消息,北仑“凤凰城”开发建设全面启动。作为北仑新一代的城市中心,“凤凰城”将打造以青年智创、商务办公、生态宜居、文体休闲、城市公园为一体的发展新能极。

  “凤凰城”位于城市中轴线,毗邻行政中心和商业广场,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凤凰城”规划范围为北至明州路,南至穿山疏港高速,西至太河路,东至铁路,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去年9月初,北仑区委专题研究凤凰山文化广场地块和太河路沿线提升改造工作的联动发展,提出要通过全盘统筹和科学规划,加强对中心城区闲置零散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完善城市功能,加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目前,北仑已经建成青年体育公园、健身绿道等一批扮靓城市的“风景线项目”,区域城市品质提升的民生项目迅速铺开,相关规划研究全面启动。

  北仑启动滨江新城开发,发挥滨江新城内既有临港产业园、装备制造园、都市田园休闲区等功能平台,又有滨海、依山、沿江、临港区域特色的巨大优势,把滨江新城打造成连接宁波主城区与北仑中心城区的重要空间枢纽,融入甬江科创大走廊,打造成甬江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

  北仑地形狭长,位于东西两边的新老城市空间如何进一步联动是个待破之局。近日,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江新城、总投资19亿元的黄山路西延工程开工,使得北仑中心城区与滨江新城之间形成了城市“双回路”。

  北仑借助“凤凰城”开发建设的契机,将全面强化住房、交通、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保障,把“凤凰城”打造为青年理想之城。同时,加快培育旅游、健康、体育、文化、时尚领域的优质特色产业,实现与滨江新城联动发展、错位发展。

  未来,“凤凰城”将结合沙湾河生态景观廊、小山、凤凰山、九峰山等核心生态节点,建成最美城市轴线、最美山水廊道、最美生态空间,打造年轻化、高活力、强引力、生态可持续的青年北仑示范区。

标签: 北仑;凤凰城;滨江新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7/W020190713398422336533.png

大动作!宁波这个地方要崛起一座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