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爱心人士圆了大堰贫困学子的读书梦
2019年07月15日 10:31: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爱心人士向学生发善款。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们圆了读书梦,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材回报社会!”7月14日上午,宁波大雨如注,在奉化区大堰镇政府会议室里却上演着温暖的一幕,刚刚被保送到奉化重点高中的小宝拉着爱心人士的手说。

  小宝户口所在地为大堰镇后畈村。一家四口,为低保边缘户。小宝告诉记者,他家主要以打零工、务农为经济来源,由于父亲从小身体不好、体弱多病,也没什么文化,外出打工,只能依靠母亲打零工作为主要经济来源,收入甚微。再加上奶奶残疾,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太好。他和姐姐都在读书,姐姐17年考上大学,他又要到市区读高中,学费和生活费一下子多了不少。没有想到,这些爱心人士向他伸出援手,每学期给予2000元的助学金和100元的水果,每年共计4200元,助他继续完成学业。

  汽车之家浙普大队秘书长张领告诉记者,浙普大队成立多年以来,一直以公益和爱心为主,每年都要资助一部分贫困学子。这次他们通过宁波市财政局驻大堰农村指导员刘亚峰了解到山区有一部分学生上学困难,于是决定结对几个孩子。经过初选,先和四个孩子结对,并一直资助到高中毕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爱心人士还赠送了四套书桌、饼干等物资。“因为时间紧,只收集了四个学生的资料,其他的学生资料整理出来,我们还会继续资助下去。”有车友告诉记者。

  大堰镇副镇长丁静告诉记者,由于大堰镇地处山区,还有不少贫困人口,特别是一些留守儿童需要关爱。“这些留守儿童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们曾做过普查,全镇一共有40多个留守儿童。”

  另经大堰镇政府了解,留守儿童现在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陪伴和精神上的慰藉。对此,他们发动村干部成立节假日父母的行动,让村干部们节假日陪伴这些留守儿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一次,爱心人士前来资助这些孩子,对于孩子的成长将会有很大帮助。

  如果你想帮助大堰镇的孩子们,请和记者联系。

标签: 爱心人士;留守儿童;善款;村干部;节假日;打零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心人士圆了大堰贫困学子的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