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不上培训班!吃住花钱让娃管 温州老爸带12岁儿子骑车去重庆
网友:真羡慕!这是留给孩子一生的财富
2019年07月15日 06:51: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父子俩的特别暑假引来网友点赞。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暑假到了,许多家长给孩子报了上不完的补习班,但在温州却有一个老爸,带着自己的孩子骑上自行车,开始了一段特殊的家庭旅行——他们打算从温州一直骑到重庆去。

  温州老爸倪俊在地图上做了详细的计划,从温州出发,经过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全程约2357公里,计划花30天左右完成这个旅行。昨天,他们已经从河南固始骑到新县。

  历时一个月

  父子俩打算从温州骑到重庆

  记者联系到倪俊的时候,他和孩子正骑到安吉。晚上7点,已经是他们准备睡觉的时间:“夏天天热,我们就早睡早起。现在基本上都是早上4点多就起来,5点准时出门。”

  倪俊今年38岁,自己创业,为了这次旅行,他从5月就开始筹划,一点一点规划路线,专门空出了自己的时间陪儿子完成这次挑战。“我们7月2日从温州出发,计划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骑到重庆,全程2357公里左右。平均每天骑行大概80公里,现在骑下来,估计距离和时间都还要再加长。”

  倪俊在地图上划出了自己的轨迹,从温州出发,经过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最终到达重庆。“我计划了两条线路,另一条经过长沙到重庆,线路更短些,大概1986公里,但我们最终决定走长的这一条,看更多的风景。”

  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家庭旅行,出发的全部行囊看起来十分简单,父子俩一人一个包,装了自己需要的一些衣物:“我们一人带了两三件速干衣,两件骑行裤,一件平时穿的衣服,然后一些防晒的装备,还有雨衣和自行车内胎等装备,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就上路了。孩子也没带作业,8月回去再做,不过每天他都有写小日记。”

  装备不多,但倪俊做了不少功课,“孩子的妈妈不放心,我为了说服她,让她把担心的问题一项一项罗列下来,我来一项一项解答。为了更好地回答,我做了不少准备,还专门上网、看书查询了很多资料。”

  孩子有十万个为什么

  老爸带他走十万里路

  倪俊一直想带孩子出去走走,这次,他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这种家庭旅游的方法。“我觉得很新奇,可以尝试一下。”

  “以前暑假,别的孩子都去三峡什么的外出旅游,我很少有时间陪他,带他去玩。他问我三峡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我也没去过,就是从电视上看到过,答不上来。”倪俊说,“我就想,你有十万个为什么,我就带你去走十万里路,亲眼看一看那些地方。”

  儿子倪晨峰今年12岁,在温州墨池小学上学。“等他以后要升学了,就更难出门了。”

  “一开始孩子也担心自己完不成,为了鼓励他,我和他一起骑着自行车出了几趟门,带他回学校,引起了不少围观,小孩子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倪俊说,“这几天下来,孩子比我想象的坚强多了,表现得十分优秀。现在他还掌管着我们的财政大权,每天吃住花200块钱,都是他来计划。他以前性格内向,就这几天我能明显感觉到他的进步。”

  “家里很多人担心,觉得夏天容易中暑什么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冬天太冷,夏天太热,刮风下雨不能走,那么什么时候才能走呢?”倪俊说,“我现在38岁,还有足够的精力带小孩子出去,年纪再大一点,就没有这么多干劲了。”

标签: 温州;孩子;父子;旅行;重庆;受访者;自行车;补习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上培训班!吃住花钱让娃管 温州老爸带12岁儿子骑车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