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家濒临倒闭的五金小厂 30年炼成行业百强
2019年07月21日 15:16: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桂琳

  杨晓厦在接受采访。(崔宁陈朝霞摄)

  人物名片

  杨晓厦,1949年出生,宁波福特继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宁波电子学会会长,宁波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控制继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我们福特公司刚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为“2019中国管理创新优秀品牌”,公司在外地还设有工厂,年生产能力2亿多只,产品70%以上销往世界80多个国家,合作对象为格力、海尔、西门子、宝马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年销售额达4.6亿元。

  福特公司上世纪80年代只是一家濒临倒闭的街道五金小厂,如今已连续十多年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获得国家专利130项,4个产品在中国发明展览会上获金奖,获得“亚洲(行业)十大创新力品牌”等诸多荣誉。我本人也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家、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突出贡献专家、“中国高质量发展创新人物”等。

  紧跟市场、创新突破,是我们公司不断前进的法宝。

  我与共和国同龄。1985年,我临危受命,担任这家有60名工人、单一加工文具夹子的街道小厂负责人。无物资无资金,无技术更无创新能力,必须转型。我把目光投向继电器行业,当时国内市场上继电器行业留有大片空白,国外需求也大。

  1986年,我组建成立宁波福特继电器有限公司,专程去上海继电器厂参观学习,请来专家指导,从零开始艰辛创业:分析国内外产品,研发新产品,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

  1988年,福特公司接到了第一批订单。1990年,首次在广交会打响名气,赢得外商青睐。

  解决了“生存关”,我又带领企业谋发展。

  2000年,公司重金收购了产品技术领先的日本继电器厂,将150个集装箱、4条先进全自动生产线、15名日方工程技术人员“搬”来宁波,后来还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研发新产品。

  经过30多年技术创新,福特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从起初的个位数跃升为50多条,其产品在可靠性指标的失效率检测项目方面符合国家及欧美的节能环保要求,研发生产的多款通讯继电器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继电器行业技术空白,还有产品被列入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由此也奠定了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

  今年,公司又“捣鼓”起9个新项目,目前5个已研发成功,其中4个已投产,1个进入出样阶段,将再次填补国际上继电器行业的空白。接下来,我们除了不断技术创新,还将采取更现代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让企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凭实力与国际顶尖企业竞争,为中国制造业增光添彩。

标签: 继电器;杨晓;福特公司;研发;宁波;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7/W020190721550107767507.png

宁波一家濒临倒闭的五金小厂 30年炼成行业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