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精准招商 签约“独角兽”企业 库存难题一招解
2019年07月30日 08:01: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记者 殷聪

  一直以来,高库存是服装企业的“阿喀琉斯之踵”,突破该瓶颈不仅关乎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更是宁波这座服装名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记者近日从海曙区经合局获悉,该区已与新消费产业“独角兽”企业——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爱库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投资10亿元设立国际库存交易平台,通过引入、发展库存电商等创新产业,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爱库存为何青睐海曙?据海曙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曙拥有宁波30%以上的纺织服装企业,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便捷的交通、发达的服务业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是海曙引进爱库存最具竞争力的资本。

  库存问题的本质就是产能相对过剩。打通库存痛点,需要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协同发力。作为宁波时尚纺织服装的前沿阵地,海曙近年来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等手段推进供给侧改革,以雅戈尔、旦可韵等为首的行业龙头企业已拥有应对小批量、多品种订单的能力,实现了库存的源头减量。

  “海曙此次精准对接爱库存,将进一步打通需求侧,解决长期困扰纺织服装企业的痛点,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海曙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说。

  成立于2017年的爱库存是全球领先的库存电商平台。通过创新的S2B2C模式,爱库存上游打通品牌方的库存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下游连接职业分销商,分销商以社交平台作为流量来源连接消费者,帮助品牌商快速清理库存,打造上下游高度协同的供应链管理体系。

  数据显示,爱库存去年实现交易额30亿元,预计2019年线上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近期,该公司正筹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上市经营主体拟落户海曙。


标签: 库存;海曙区;服装企业;电商;创新产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精准招商 签约“独角兽”企业 库存难题一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