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型环卫车进社区,一天两收
宁波鄞州城区生活垃圾8月1日起“一体化”收运
2019年07月31日 08:37: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部门获悉,明天起,鄞州区将全面实行城区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模式。

  城区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模式,即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为指导,建立、健全以住宅小区其他垃圾上门收集为主体,沿街商铺和企事业单位其他垃圾同时进行分类收集收运的体系。

  “实行中心城区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模式,将更有利于健全垃圾分类体系。”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工作将以目前鄞州中心城区12个街道约406个住宅小区为主体,优化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等其他垃圾收运作业模式。”

  据了解,该收运模式重点破解其他垃圾收运车辆杂乱破旧、混装混运、收运不及时等现状难题,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淘汰人力、电动三轮车和非专业车辆,采用“小车进社区、一天两收”模式,实现“源头高效化、收集机械化,中转无缝化”收运体系。

  为有序开展这项工作,鄞州区综合执法局将做好垃圾收运体系调整的行业指导、信息监管、考核督查、垃圾调配等工作;街道办事处牵头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确定垃圾归集点,负责日常监管工作,做好收运企业、社区和物业公司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居委会和小区物业负责垃圾桶的归集、复位和垃圾桶(垃圾房)清洗。

  另悉,随着城区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模式的开展,鄞州区部分社区还将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出户直达”垃圾中转站,美化城区的市容环境。


标签: 生活垃圾;鄞州区;环卫部门;一体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鄞州城区生活垃圾8月1日起“一体化”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