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将在甬举行
2019年09月09日 08:51: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崔小明 徐良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展9月16日将在甬开幕。

  据了解,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五年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全国美展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是全国美术界发展五年来的全面检阅与展示。

  本届全国美展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以分展区的方式展出各美术门类的作品。从2019年9月至10月,分13个展区开展。其中,中国画展区、艺术设计展区设在济南,油画展区、雕塑展区设在重庆,版画展区设在成都,水彩·粉画展区设在深圳,漆画展区设在厦门,陶艺展区设在景德镇,综合画种·动漫展区、港澳台海外华人作品展区设在广州,综合材料绘画展区设在宁波,壁画展区设在郑州,实验艺术展区设在廊坊。据了解,各展区共展出作品4600余件,宁波展区将于9月16日至10月30日展出精品力作293件。第二阶段为获奖作品、获奖提名作品和优秀作品展,展出从各展区评选出来的精品力作,于2019年12月在北京展出,其中将产生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暨“中国美术奖·创作奖”40件,包括10件金奖、14件银奖、16件铜奖。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有关部门自去年始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展。经过多方努力,凭借综合实力优势,我市申办成功。

标签: 展区;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将在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