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首部地方性课程教材《我是宁海人》投入使用
2019年09月09日 08:52: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我是宁海人!”新学期第一天,一本新教材引起了宁海县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兴趣。

  该教材由县方志办和县教育局编写团队历时2年,通过实地走访、翻阅档案等,整合第一手资料编写而成,设有千年宁海、宁海风云、红色宁海、宁海乡贤、宁海名胜、宁海风俗、宁海新貌7个章节,涵盖党的发展、风俗物产、名人名胜等内容,突出“寻觅古代文明中的宁海”“还原历史变革中的宁海”“感受革命潮流中的宁海”“认识高质量发展中的宁海”四大特点,将宁海千年历史娓娓道来。

  教材围绕“让更多人认识宁海、走进宁海”的旨趣,从地理、历史、人文中感受“正气、硬气、大气、和气”的宁海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学生的责任感、自豪感、归属感和家乡认同感。

标签: 教材;学生;宁海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海首部地方性课程教材《我是宁海人》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