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份跨越千里的特殊教师节礼物
2019年09月09日 08:53: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展新 马顶铃

  昨日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蔗香镇乐康村乐康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在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乐康小学装上了一盏盏明亮的节能灯,裸露的线路套上了PVC管,老旧的开关换成安全插座,学校的用电环境焕然一新。

  这些改变,源于乐康村13岁孩子熊田明许下的一个愿望。今年7月,品学兼优的熊田明获选参加“余爱筑梦·携手黔行”公益夏令营来到余姚,在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王伟的家里住了五天。得知“王爸爸”平时的工作是公益维修室内电线时,熊田明第一次萌生了为母校修灯的想法,但又觉得“路那么远,应该不太可能”,只能小心翼翼地将这个心思藏了起来。

  9月1日开学后,熊田明第一次走进望谟县第二中学崭新、明亮的课堂,才深刻感受到为母校修灯的迫切性。他拨通了王伟的电话,婉转地提出自己的小小心愿。

  “和中心的其他成员商量后,我们一致同意,要在教师节前圆了孩子朴素真诚的心愿。”王伟告诉记者,和望谟县团委、乐康小学校长对接后,电力公益服务中心队长吴长浩带队于9月5日出发,跋涉约2000公里抵达望谟县,仔细勘察记录每一处需要维修的地方。

  原来,该学校电线大多已经老化,平时都是老师们自己负责修补,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为此,志愿者们耗时数日,在乐康小学铺设线槽板150米,安装节能灯30多盏、安全插座50多个,并为两个没有照明的卫生间送电,基本消除了学校电路的安全隐患。

  教师节即将到来,乐康小学崭新的节能灯逐一亮起,照亮了熊田明脸上的笑容:“谢谢叔叔阿姨,这是你们替我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标签: 望谟县;老师;教师节礼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份跨越千里的特殊教师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