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民警半小时滔滔不绝 调处夫妻矛盾频曝金句
2019年09月17日 07:32: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马涛 沈琳琳

  “男人嘛,要过好日子,该忍就忍。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肯定不对的。”

  “女人很多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但你不要讲话这么凶相,人家受不了的。”

  “做兄弟还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呢,做夫妻更要相敬如宾。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们都冷静下……”

  这几句对白,是不是很像某位婚姻咨询师在调处家庭纠纷?没错,这确实是调解夫妻矛盾的“台词”。但调解的主人公,却不是什么婚姻咨询师,而是宁波市公安局火车站地区分局的一位民警“王Sir”。半个小时,他滔滔不绝,最终调解“大功告成”,夫妻俩双双“把家还”。

  女子倒地男子上衣被扯烂,路人报警

  9月12日下午4点38分,王警官接到路人报警,称在宁波火车站南广场,有一名男子在殴打一名女子。

  王警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左手捂着头,一名男子上衣被扯烂,仍在和女子激烈地争执着。男子称,女子是他老婆,但刘某予以否认。

  刘某称,她之前在深圳、杭州等地都上过班,这次是和朋友一起来宁波的,来了才一个星期,暂时还没找到工作。据她说,丈夫的上衣是她撕烂的,“他要走,他身上穿的衣服、鞋子,都是我花了几百块买的,我就要撕掉。”

  刘某还说,她想要夺走丈夫李某的行李箱,要把自己买的衣服都“抢”出来。李某当时就抓住她的头发,对她拳打脚踢。路人看不过去,都在喊“打人了”,有人便报了警。

  随后,王警官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初步核实,男子李某28岁,女子刘某30岁,老家都在河南,是夫妻关系,育有一名才8个月大的小孩。李某称,他原本在杭州开滴滴,如今合同期满,他来宁波找妻子,之后准备去云南。但在他要出门时,双方发生争执。

  调解夫妻矛盾,民警客串起“老娘舅”

  事情其实很简单,夫妻俩关系不和,以前也发生过多次冲突。据李某说,最近的一次发生在杭州,妻子刘某用剪刀乱刺,把他划伤了,后来闹到派出所。民警问他是否要追究,但他看在夫妻份上,这事就算了。

  而刘某却说,李某无端怀疑她。上个月,两人刚吵完架没几天,李某发现车轮胎被扎破,就怀疑是她干的,她当然不承认。后来调看监控,确实不是她,但李某又说是她雇人干的。于是,两人的关系极度紧张,稍不顺意就大吵大闹。

  “我也是奇怪了,这吵架和扎轮胎完全是两件没逻辑联系的事情,你怎么能怀疑她呢。”王警官听完两人的讲述大概明白了:李某脾气不好,爱动手,处理问题简单粗暴;妻子刘某脾气也不好,经常在家里摔东西。两人吵架打架是家常便饭。

  待夫妻俩情绪稳定,王警官当起“老娘舅”。

  民警火力全开,夫妻俩被说服回了家

  “你们还年轻,在外打工多不容易。衣服也是你花钱买的,扯烂了不心疼啊。”“还有你,你老婆给你买这么好的衣服,说明心里还是有你的,你怎么能动手呢?”王警官“以一敌二”,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小两口,夫妻俩吵架是正常的,但动手打人,肯定是不对的。

  夫妻俩似乎是被说动了,由刚开始的烦躁,慢慢变成了认真倾听。王警官见起了效果,更是火力全开。

  “男人要过好日子,该忍就忍。想在家里有威严?该低头就要低头,该道歉就道歉,主动点,你知道怎么做了吗?”“女人很多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但你讲话不要这么凶相,人家受不了的。”

  “你们能吵架,说明还是有感情的嘛。我见的多了,没感情的根本吵不起来,话都没得说,所以你们都要冷静。”“吵架吵赢了算什么?摔东西摔赢了有用啊?你们要在外面赚到钱,生活过得好,孩子教育好,那才是有本事。”

  更“经典”的还在后面,“女人是用来宠的,不是用来打的。”“男人的手是用来打拼的,不是用来打老婆的。这句话,你没听过吗?”

  近半小时的“碎碎念”,王警官口干舌燥,终于将两人说动了,答应先回杭州,双方冷静几天后,再好好商量去哪里打工。最后,夫妻俩收拾好了行李箱,一起回家了。

标签: 夫妻;女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9/W020190917390378744935.png

民警半小时滔滔不绝 调处夫妻矛盾频曝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