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医大“准医生”勇救轻生女子 跳下天桥瞬间被他死死拽住
2019年09月04日 09:11:3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黄伟

  一名女子站在天桥上围栏外不停地哭泣,桥下的车辆川流不息,就在她做出俯身下跳的姿势时,路过的温州医科大学大四学生朱天儒上前一把将其抓住,和随后赶到的同学们奋力将其救下……昨天上午7时50分,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台州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天桥上。

  目前正在温州医科大学读大四的朱天儒是温州乐清人,父母都是医生,受他们的影响从小他就立志要当个医生,治病救人。但是没想到在台州第一人民医院见习的第二天,他的“救人”理想提前了好几年。

  上午7时50分,在医院对面的肯德基吃完早饭后,他和陈琪栋、缪建森、何栩超、吴建伟、石兆平、张涛、何平恺祺等同学一起通过人行天桥准备上课。

  此时,他们突然听到了一阵哭声,朱天儒回头一看,在距离他们五六米远的天桥围栏外,一体形肥胖的年轻女子正禁不住抽泣。

  “当时,她的一只手扶着天桥护栏,身子已经跨越护栏踩着护栏外的盆栽,似乎在观察下方的车流。”朱天儒说,他当时就预感到情况不妙。为了防止意外,在询问之前,他特意把左手搭在了女子的肩膀上,并向女子询问:“姐姐你这是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此时,围栏外的女子突然迈出了脚步,做出了俯身跳下去的姿势。刹那间,朱天儒的右手瞬间穿过,死命抱住女子的左胳膊,而后往后拉,让女子背部贴在围栏上。

  “那个姐姐大概有180斤左右,我拉住她的时候她不停地反抗挣扎,即便是我1.78米的身高、150斤体重,拉住她也感觉很吃力。”朱天儒说,这电光石火间的10来秒,他差点拉不住她。

  幸好,朱天儒的同学们也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帮着将女子抬进了天桥。

  在医院保安赶来支援将女子控制住后,朱天儒和同学们这才安心地去上课了。在被救下后,医院保安安抚了轻生女子,将其送至派出所。

  随后,朱天儒和同学们联手救人的好人好事,也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他说:“其实这件事情换成谁碰到都会去这么做的,希望大家珍惜生命,别轻易放弃。”


标签: 女子;天桥;护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医大“准医生”勇救轻生女子 跳下天桥瞬间被他死死拽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