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生命让道,应当成为人人自觉
2019年09月19日 10:19:13 来源: 宁波日报 朱泽军

  9月7日早上7点许,路先生下夜班开车经过鄞州区五乡329国道悦澜湾小区路口时,看到前面有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遇红灯缓行后停车,因为救护车前方有车辆在等红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救护车停车不到5秒钟,前方那辆白色私家车就赶忙往左前方让了一让,停在了斑马线上,为救护车让出了车道。这是路先生昨日发在中国宁波网的帖子。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人的生命。当救护车拉响生命的警笛后,一旦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其后果不言而喻。为救护车让道,就是在给鲜活的生命让道。“给救护车让道”,应当是任何一个对生命有着基本尊重的人,都会作出的正确选择。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就是在与时间赛跑,路上多争取一秒,患者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多耽搁一分钟,可能就是生与死的差别。

  人命关天,分秒必争。道路上,救护车的警笛声一响,社会车辆无条件快速有序避让,它体现的是人们对生命的敬畏,彰显的是社会文明高度,展现的是一种时代精神风貌。这既是法律赋予广大驾驶员的法定义务,也是最起码的汽车文明和人道主义要求。关爱他人就是关爱自己,愿礼让救护车深入人心,成为人人自觉,使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标签: 救护车;鄞州区;五乡;红灯;停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生命让道,应当成为人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