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成立工作专班 专治发展“痛点”
上虞完善机制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2019年11月08日 06:0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朱克斐 袁伟江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金梁 朱克斐 袁伟江) 近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喜事连连: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迎来了首个入驻项目——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正式启用;天津大学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标志着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正式落地,并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重点区域,积极推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建设。这是绍兴市上虞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三服务”活动的生动实践。

  平台还在建设,项目便已纷纷上门,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变成“香饽饽”的原因正是找准了企业“痛点”。此前,上虞区领导在走访上虞新和成新材料公司、国邦医药集团等园区企业时,得知许多企业因受制于资金、技术、场地等因素,面临着创新动力不足、发展后劲欠缺等现实问题。对此,上虞着手搭建一个围绕新材料、现代医药两大产业集群,集项目孵化、产品研发、交流展示、检测检验、专业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综合体。截至目前,该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已进入尾声,12个创新项目中有9个进入装修阶段,其他3个也已经进入设计阶段。

  由于入驻时间存在差异,且装修施工进度不一,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度带来一定影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们从不同层面的意见征集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后,便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成立由经开区牵头、企业与部门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专班小组。工作组实施挂图作战,为每个项目专门安排了一位园区的机关干部,负责对接协调相关问题,建设进度随时更新、一目了然,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上虞区相关负责人说。

  实施挂图作战,坚持“制度化、到一线、面对面”,建立“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三大制度……上虞区正努力探索建立一套创新机制体制,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全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下发调查问卷、开通热线电话、上门征求问题等形式,广开言路听民声,开门纳谏集民意,搜集民生“实事”“小事”“难事”2186件。


标签: 上虞;创新中心;主题教育;杭州湾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成立工作专班 专治发展“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