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完善信息产业链
2017年01月04日 04:26: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83.jpg

  立昂微电子集成电路用硅单晶片项目效果图。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1月3日,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衢州分会场,共有55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2017年,衢州将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

  当天在衢州分会场,立昂微电子集成电路用硅单晶片项目开工建设,挖掘机伸展出长臂破开土层,轰鸣声传出很远……

  立昂项目是一个新材料生产、加工项目,主要生产8英寸至12英寸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产品,广泛用于集成电路及分立器件制造行业。

  项目投资业主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硅单晶、硅研磨片、硅抛光片、硅外延片及芯片制造完整产业链的半导体企业,也是国内排名第一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立昂项目总经理、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达晰说:“在技术上,公司与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密切合作,通过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公司掌握的8英寸半导体硅片制造技术已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在国内具有领先优势。”

  硅材料是支撑集成电路产业最重要、应用最广泛的基础功能材料。集成电路产业又是信息社会基础产业,是软件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前提。在当今全球超过3000亿美元的半导体市场中,99%以上的集成电路都是用高纯优质的硅抛光片和外延片制作。田达晰表示,目前,国内8英寸硅片需求约为每月60万片,但国内实际只能供应约10%,约90%的8英寸硅片仍需依靠进口,12英寸硅片则全部需要进口。

  立昂项目将分三期进行,一期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19年,用地100亩,计划2017年建成月产10万片8英寸硅外延片项目。二三期项目总投资43亿元,用地120亩,将形成月产30万片8英寸硅片项目生产线和月产10万片12英寸硅片项目生产线,填补国内12英寸硅片生产线的空白。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占据约20%的市场份额。

  记者从衢州市发改委了解到,立昂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衢州电子信息产业链,建成全国知名的集成电路硅片生产基地。

标签: 硅片;项目;投资;集成电路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5360884576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