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件染血警服背后的故事 90后警察勇斗歹徒
2017年10月09日 14:55:3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金小路 黎莎莎

  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90后民警勇敢地与之展开搏斗......

  躺在病床上的受伤民警柴彬耀和他染血的警服

  医院病床横档上,一件蔚蓝的警服上凝固着斑斑血迹。

  “你单枪匹马追上去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安全?有没有想过会受伤?”10月8日,记者在柯城区人民医院病房里,问这件警服的主人、此刻正躺在病床上的那个小伙子。

  他笑了笑,用插着针管的手摸了摸头说:“现场哪里有时间让人考虑这些问题。我是警察,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必须冲上去,别让嫌疑人跑了!”

  他叫柴彬耀,是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廿里派出所一名90后普通民警。

  10月8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廿里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衢江区廿里镇五岔路口的一处烧烤摊上,有一群人正在打架。

  接警后,柴彬耀与3名同事携带装备火速赶到了现场。此时,参与打架斗殴的嫌疑人均已逃离。柴彬耀通过询问附近目击群众,初步了解到其中几个嫌疑人往通衢北路方向逃走。在安排一名同事继续在现场取证后,柴彬耀立即驾驶警车和另一名同事小丰一起往通衢北路方向搜寻追捕嫌疑人。刚开了一段路,他们就看到有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路边行走,其中一人头上还有血迹。

  “当时这3个人看见警车后就往两边拼命跑,很可能就是嫌疑人。我对小丰喊了声‘分头追’,就下车朝正在逃跑的其中两名嫌疑人追了上去。”柴彬耀说。

  据事后了解,这3人的确就是该起打架斗殴案件的嫌疑人,其中被柴彬耀追击的是嫌疑人聂某和江某。

  当时柴彬耀先追上了聂某,就在他努力控制嫌疑人时,躲在一旁的江某突然冲上前来,用拳头猛击柴彬耀的头部。这突如其来的一拳,柴彬耀当场就被打晕了过去。聂某与江某见状,竟联手继续用拳头殴打柴彬耀。大约十几秒钟后,柴彬耀痛醒过来,与聂某、江某两人展开搏斗。期间,柴彬耀的鼻子被打出血,两只手臂也多处受伤,还留有深深的牙印,鲜血沾满了他的警服。最终,柴彬耀将江某制服,聂某则趁机逃脱。

  “等我制服另一名嫌疑人后赶过来时,看到柴彬耀脸上、衣服上都是血,而且人都有些站不稳了,但他还是奋力控制着那名嫌疑人。”民警小丰告诉记者。

  为了防止嫌疑人逃脱,柴彬耀强撑着把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后,才在同事劝说下被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柴彬耀有轻微脑震荡,其他伤口无大碍。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柴彬耀这件染血的警服,在被同事拍下发到微信朋友圈后,感动了许多网友。有网友在转发这张图片时评论说:“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人民警察,当我们在享受安宁时,他们却在默默付出……我虽然不认识你,但我要感谢你!”

  10月8日下午,记者从衢江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抓获包括江某、聂某在内的8名涉嫌寻衅滋事和妨碍执行公务的嫌疑人,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标签: 柴彬;警服;病床;嫌疑人;染血;同事;民警;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