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昌苑社区:党员挣“积分”聚民心惠民生
2017年10月23日 14:56:32 来源: 衢州日报 方金 周洲 朱卫江 周江萍

  “你先停下,不要着急,让对面的车子先过去……”10月21日上午7点多,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周顺源,早早地来到昌苑小区主干道上指挥交通。

  忙忙碌碌1个多小时,眼见车子越来越少,周顺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乐呵呵地与当天疏导交通的志愿者一同离去。而在不远处的昌苑社区内,工作人员则为老周等人在志愿服务积分记录册上,登记上当天获得的志愿服务积分。自2014年8月昌苑社区“阳光驿站”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室成立以来,社区探索建立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积分累积到一定额度就能获得相应奖励。“能不能获得奖励不重要,重要的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点好事。”周顺源如是说。

  “当时成立这个工作室,也是从社区的实际情况出发。”昌苑社区主任冯国英介绍,社区只有8位工作人员,却要面对辖区内7000多位居民,由于辖区内多是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旧小区,方方面面的问题错综复杂,日常工作量很大,为了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社区想到了发挥党员作用。“我们社区的一大特点就是党员多,仅退休党员就有500位,工作室的成立初衷就是想把党员这块力量充分调动起来。”

  通过自愿报名注册、人员整合、社会招募等形式,“阳光驿站”吸纳了社区内一批有特长、有威望、品德高、素质好的党员志愿者。为了更好规范志愿服务行为,社区建立起了“服务积分银行”,以星级评定阶段式激励。同时,积分也成为年末社区评定“最美、优秀、积极”党员志愿者的主要依据。

  昌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团队不断壮大,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解决了各式各样的难题。目前,参与的党员志愿者,已从最初的30多位发展到300多位。“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深化和完善现有机制,这也算是我们社区响应十九大号召,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的点滴努力。”冯国英说。

标签: 社区;党员志愿者;昌苑社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