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2万多毫升热血挽救一个无助生命
2018年01月24日 16:28:3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求张锋

  这两天,一条“老公病危急需用O型血救命,请大家帮忙献血,感激不尽……”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热传,牵动着龙游市民的心,一场有温度的爱心行动随即展开。

  “昨天下午,从朋友圈看到衢江区莲花镇上余村的村民余荣祥摔伤急需O型血,今天早上特地向领导请假过来献血,希望他早日康复。”1月23日,热心市民林雪峰、江雪花、洪灵云都是从朋友圈看到献血求助微信后,或请假、或从杭州赶回来献血。

  1月18日,从事监控安装工作的余荣祥,不幸从三米多高的梯子上摔了下来,造成特重型颅脑损伤,在龙游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治,每天都需要大量的O型血液来维持血压平衡。

  “医生说,近期衢州市血库里血液紧缺,尤其是O型血,我情急之下只好向社会热心人求助,没想到消息一发出,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看着年仅三十多岁的余荣祥生死未卜,妻子傅晶和身边的医生及血库工作人员,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社会求助。

  在流动献血车前,许多爱心人士有序排着队进行献血前的验血和登记。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中不少是特意请假过来的,还有是从外地赶过来的,他们只为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截至下午2点,已经有符合条件的70多人完成献血,献血量达到2万多毫升。通过社会各界的帮助,余荣祥的用血已经及时供应上,对缓解他的病情提供了一定的帮助。”龙游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伟终于松了口气,现在病人输了800毫升血,500毫升血浆,病人的血压相对比较稳定。

  傅晶热泪盈眶地告诉笔者,许多爱心人士还特意来医院看望,通过不同方式来帮助他们。“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我也相信我老公会好起来。”

标签: 献血;爱心人士;朋友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