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农村“厕改”惠及困难群众
2018年02月09日 03:4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聂伟霞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聂伟霞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连日来,常山县新昌乡郭塘村82岁的程满珍老人笑逐颜开,由当地政府出资,家里的卫生间整修一新。她也成为常山享受“农村困难群众厕改行动”利好的第一人。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方便”问题,提高生活品质,去年12月以来,常山县启动农村困难群众厕改行动,由政府出资,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经初步排查统计,全县共有2000多户需要厕改的困难家庭。今年春节后,按照政府补助,集体和社会资助一点、群众自筹一点,多方筹集厕改资金上千万元,在全县推开厕改行动,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地处北部山区的新昌乡,因低收入农户较集中,成为“厕改行动”的试点乡。按照每户4000元的标准,由乡政府统一采购材料,各村组织施工,在2018年春节前建成设备齐全的卫生厕所。程满珍家的卫生间里,设有抽水马桶、洗手盆,还安装了热水器和浴霸,均由政府出资。

  “厕改”行动不仅给困难群众带来幸福感,还推动了乡村文明建设。如今,常山新昌乡等多个乡镇,群众主动拆除旱厕,将影响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旱厕“清零”。

标签: 常山;厕改;农村;困难群众;厕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