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程家山家庭农场 获评省级美丽牧场
2018年03月01日 10:11:27 来源: 衢州日报 梁木 嘹亮

  省畜牧兽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省级美丽牧场名单,常山县辉埠镇的程家山家庭农场榜上有名。

  “程家山家庭农场”坐落在辉埠镇鸭坞村的程家山坳里,农场负责人刘建军曾在军队从事多年后勤工作。2013年以来,刘建军走出了一条生态养猪的生财之道,年出栏生猪270多头。他介绍,猪圈新建了粪污处理设施,将粪污集中到过滤池,经过滤处理后,进入240立方米的沼气池,再通过氧化塘处理成沼渣、沼液和沼气。沼液通过沼液墩管道流入田间地头,为农田提供肥料;沼渣则用于生产有机肥;沼气用于生火做饭。这一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种养模式,使猪舍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与此同时,生猪的饲料也采用“全价配合饲料”,确保不含激素,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2017年,农场投资促转型,安装了多个“电子眼”,连接上级的环保、畜牧兽医局等单位,自己更是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科技的“武装”,提升了农场管理质量。刘建军还在山坡上建起50亩胡柚基地,新安装了几十个龙头,用于沼液的排放。还种了枇杷、桂花、菊花等苗木和花卉,开发生态鱼塘,形成了“猪—沼—鱼—果”生态种养模式,建成了一个可看可游的美丽牧场。

标签: 程家山;牧场;牧兽;农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