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天气转凉,心血管疾病患者犯病风险增加
2018年10月17日 14:49:43 来源: 衢州晚报 汪晨云

  近段时间,衢城的气温骤降,这也让许多心血管疾病进入了高发期。近日,笔者从柯城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与前段时间相比,10月以来,病区收治患者人数增加了近30%左右。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陈利民解释,人体血压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气温变化便是其中的因素之一。温度突然下降,人体的血管会收缩、痉挛,导致血压升高,冠脉供血不足,因此患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就易出现头晕头痛、胸闷气闭、心绞痛、心肌梗塞等情况。

  在心血管内科,刚接受完手术正在恢复期的杨大爷,看起来面色红润、声音洪亮,但是提起前几天的遭遇,杨大爷表情凝重。原来,杨大爷患高血压三年多,期间一直都是自己随意买点药吃吃。10月6日,他与往常一样出门劳作,白天还好好的,到晚上十点,突然感觉胸痛,起初想先熬熬,结果到半夜2点时,胸痛再次发作,杨大爷痛得满头大汗,这才让家里人陪着来医院看看。医生诊断后告知这是冠心病心绞痛,需要住院治疗,不是熬就能解决的。

  陈利民主任告知,其实有许多患者都如杨大爷一样,对这些常识很少了解。他提醒,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到了气温变化时,要随时监测血压变化,适当更改药品种类或调整药量,同时做好保暖工作。到了冬季晨练时,也不要过早出门锻炼,最好等出了太阳,温度回升了再进行适当的锻炼。汪晨云

标签: 心血管内科;大爷;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