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华埠镇村级10项业务升级为“零跑腿”
2018年11月07日 08:19:52 来源: 衢州日报 方争游

  10月31日,开化县华埠镇叶溪村村民吴永生很高兴,因为村文书兼专职网格员汪佳佳为他办理了“人保直销车险”。吴永生说,他去年自己到县城办车保,跑了2天才办成,今年一次不用跑,还享受了优惠。

  华埠镇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利用“四个平台”服务,探索出了一条“网上办+微信办+上门办+委托代办”综合一体生活服务新模式。率先在叶溪村实行“九个一”工作法:“一个人、一张网、一双腿,穿梭在村间小道”“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下农情民意” “一张嘴、一双眼、一身业务能力,提供全科服务”。实现农村医保、社保、车保、水电费、宽带费、户口迁移、家庭分户等经常需要办理的10项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升级为村民办事“零跑腿”。

  “村干部每天在村里转一转,走一走,通过每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村民的需求和问题,把问题解决在网中。”叶溪村党支部书赵良海介绍,人在家中走,事在网中办。充分利用好巡查的机会入户指导相关工作,手把手教村民用手机支付各类生活缴费。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华埠镇把“最多跑一次”窗口延伸到村一级,使农村经常需要办理的许多业务在村一级就能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升级为“零跑腿”,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标签: 华埠镇;村民;办理;开化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